盐姜葱花鱼(升学闭关)

“我喜欢你,所以希望你被簇拥包围,所以你走的路要繁花盛开,要人声鼎沸。”

【仙杏】老师,我还是很喜欢您。

满脑子都是师兄的憨憨形象和无敌的微薄之力

想写小甜饼【支着脑袋思考】

本文cp八仙×诗礼,注意避雷

人物归原著ooc归我

叮咚,捕捉一只现设

如果能接受,那么我们开始——


————没有什么用的亚子的分割线————


1.                  “老师,何为喜欢?”


幼时的八仙总是追在诗礼银杏的背后询问各种各样的问题,小小少年眉目间还存着稚气,却已经有了沉稳的迹象,常常会在老师不在时独自一人坐在书房阅览群书。


                      “先自己想想。”


诗礼银杏总会揉一揉他梳的一丝不苟的淡蓝色短发,向来严肃的面孔上露出一些笑意,告诉这孩子凡事要先自己思考。


诗礼银杏其实也大不了八仙多少,当时极为有名的少年博士生那一年也就只有十六岁而已,也许是因为怜悯,也许是因为莫名其妙的熟悉感,他领养了这个叫八仙的孩子,那年,八仙只有八岁。


2.    “我看见老师就会很开心,这是不是喜欢?”


八仙琉璃色的眸子溢着点点微光,这位一心只有学习的好学生现在正站在他的恩师面前,问这所谓不伦不类的问题。


                     “你自己想想。”


诗礼银杏想伸手摸一摸这孩子的头,却发现孩子的生长速度竟是如此之快,当年那不及自己腰高的奶娃娃已经长到了几乎同自己一边高。那一年,诗礼银杏二十岁,八仙十二岁。


3.              “老师,我觉得我喜欢您。”


八仙几乎不敢去看他老师的眼睛,生怕从中看到了厌恶,但他仍执着的站在原地,想听听老师看法,想看看自己在老师心中,是否也有同等的地位。


                “八仙,谨记尊师重道。”


诗礼银杏背过身去,不去看他的得意门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这孩子已从一个奶糯的娃娃长成了一个比自己还要高些的翩翩少年郎,也不知是什么时候,这孩子对自己的依赖已变了样。


那一年,诗礼银杏二十四岁,八仙十六岁。


4.              “老师,我还是很喜欢您。”


八仙望着比自己已经矮了许多的小老师一字一顿地说出了这句闷了许久的话,如水的眸子中有希冀,也有忧心。希望老师能接受自己的这份感情,也忧心老师会因此厌烦自己。


                   “八仙……为师,也是。”


这句“也是”八仙等了足足十二年。


他的小老师遮了遮几乎红的要滴血的脸颊,吞吞吐吐地小声说完了心悦,那样子最是惹人怜爱。


“您的学生少年轻狂,以后还请老师多多包涵。”


“……油嘴滑舌,孺子不可教也。”


那一年,诗礼银杏二十八岁,八仙二十岁。


评论(5)

热度(97)